一一不二四

歪?

时光


听说要拍成电视剧了,又买书回温一遍

她和皇帝一直是我的意难平

但华浅终究还是不会和他在一起,最后也只会背道而驰。他所在的位置就注定了这份结局。想了好久,觉得华浅心里还是没放下他的,就自己乱七八糟写了一篇





乡下的生活,不同于那些勾心斗角、尔虞我诈。转眼间,又一年花好时光被我虚度掉。

也不算虚度,只是比起以前,这边的节奏显然慢了许多。


我哼着从邻家学会的歌,坐在华戎舟亲手制成的秋千上荡着,秋千发出一声声的沉闷的嘎吱声。倒也是为我做了个节奏。

我轻声唱着,突然笑了。

我觉得我越来越不像是从京城出来的大小姐,反而像个原本就生在乡下的傻气姑娘。

没办法,这边的生活太安逸了。


想到自从穿越进这本书,我是整日活在惶恐中,为了活着而努力,而如今这也太闲了吧!每日是睡到日上三竿起来,再吃完饭去晒太阳,与邻居大姨唠嗑。

也只有好脾气的华戎舟才不会说我,如果换成旁人,我现在一定被嫌弃到哪条路上都不知道。

而人在闲时,总会想些以前的事情解闷

我会想千芷,想到她经营着那家小商铺,会不会遇到什么挫折?但那丫头平日就机灵,想来也不会怎么样,说不定还越做越好,赚了不少银两。

我会想牧遥,虽然我不知道她后来的结局怎么样,但想来应该是同家人团聚了罢,最后每日和仲夜阑每日亲亲爱爱,你侬我侬。

咦,想到这我不禁抖了一抖,这可真是肉麻。

我会想父亲,不知道这么些年,他还安好吗?

我会想太后,这个和蔼可亲的人,即使嘴上说的恐怖,心里还是疼我的。

我有时又会想,那人...还好吗...


“浅浅”


一声把我从思绪中叫醒,我欣喜的转头,对来人亲切的笑笑,“你回来了啊?”

来人正是华戎舟,这人自早晨我睡醒就不见踪影,想来又是去哪儿了,直到傍晚才回来。他头上还插着一片树叶,让他看上去比平日可爱了些。

这可是不多见的

看着他这副模样,我心一动,“樱桃又熟了吗?”我走上前将那片叶子拿下。

“是啊”他笑嘻嘻地将背后的篮子递给我,我掀开上面摆着的几片大果叶,鲜红嫩甜的樱桃就露了出来,颗颗饱满圆润,应该是被精心挑选过的。

我拿起一颗,放入口中,汁水丰盈,充斥在舌尖。

“真甜”我笑着说道,又拿起一颗递给他,“你也尝尝”

“好”

他乖巧的将头凑过来,吃下我递来的樱桃。看着他湿润的发,还有几滴汗珠在他额前挂着。

“你幸苦了,快擦擦”我递给他一块洁白的帕子,他顿了顿,还是没伸手拿,“会弄脏的...”

“一块帕子而已,又没什么事”我嘟嘟嘴,为他对我的生疏感到不快。

明明相处这么久了,他对我还是像在王府一样,一丁点也没变。

好吧,有变。这人有时候乖的像只小狗,有时候又凶巴巴的,我也拿不准他的性子,还是随他去好了。

他最后还是接过了,然后立马转身就往门外走,像在遮掩什么。我余光瞟到他将手帕快速塞进衣襟,这人最后还是没按我的意思擦去汗水。

我忍不住笑了一声,一块帕子而已,至于这么宝贝吗?我还有许多呢。

看着他高瘦的背影。他似是又长高了些,小孩子....长高真快啊,我在心里暗暗道。也不对,现在也不能称他为小孩子了,已经真真算个靠谱的成年人了。

我笑了笑,从秋千上起身,追随着他离去的步伐。还刚到门口,
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这是华戎舟的声音,听起来有股淡淡的冷意。

我心仿佛跳慢了半拍。


“只是来看看...你们...”听到那与想象之人不同的声音,我深吐一口气,却又皱了皱眉。

怎的一个两个都知道我在这了?

我抬脚走了过去,那人一身玄衣,如两年前一样的好容貌。


“华浅,你来了”

仲夜阑的声音与也与两年前并无什么不同,听起来还暖了点,不像先前那样冷淡,想来牧遥占了几分功劳。

“真是稀客啊,快进屋坐坐”我奉承的道,心里却想着这人好端端的来什么。

“不用,我今日来是想和你说...”他顿了下又说道,“那人让我来跟你说,他要成亲了”

心莫名揪了一下,我沉默了一会才回道“哦…皇家不能一日无后”


仲夜阑似乎沉重地看了我一眼。


“我本来是不想来的...但牧遥听说后..想让我来看看你”

牧遥?这可真意想不到,我本以为她对我恨之入骨了,兴许是想看看从前仇人落魄的模样?

但不管怎么说,听到这个消息我还是挺高兴的


“我的亲人...还好吗?”我问了我这一年最想知道的问题。

“很好,虽然已经变成了寻常百姓,却也活得自在”


“简简单单就好”我嘴角止不住轻扬,他果然还是没骗我。


“帮我与他稍句话,我祝他们幸福!“我由衷地道。

“幸福吗……”他重复了一遍,又无奈地笑了下,“我会的”又看向我身旁伫立着的华戎舟,“你们也要幸福”


“一定会的”这次是沉默许久的华戎舟的回的。


“那就有缘再相见”他扭头最后看了我一眼,“华浅”说完后,他骑上马扬长而去。

有缘再相见?只怕是一辈子都没缘了。


“浅浅”华戎舟唤了我声,握上我的手,一双棕色眸子直直看着我,像是在宣誓着什么“我会给你幸福的”

他握紧我的手。我也反握了握他的手。

对他展露一笑,“我永远都知道”

他笑了,孩子气十足的笑了。

我回看了仲夜阑离去的方向,正是落日时分,霞光四射,照红了天的半边,红的似火。那边就是他的位置了吧,与我平日走的道路截然不同。

有些事情我应该真正放下了



“我给你烧饭吃”我转头对华戎舟笑笑,与他牵着手一齐迈进屋内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